永远折戟于温柔

关于

与君同

-《小师兄》番外篇

-指路点我查看《小师兄》 


我是个鬼差。

虽是见惯了形形色色的鬼,但遇见她的时候,还是吃了一惊。

她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冲进了鬼门关,抢了生死簿狂翻。

然后蹲在地上傻笑。

我听她说“还早还早”。


真是一只神奇的鬼。


她成天蹲在奈何桥边上的小树下给鬼们写话本,说来也奇怪,哭哭啼啼不肯过桥的鬼得了她写的独家话本,都服服帖帖甚至欢欢喜喜地上了路。


“你是卖话本的?”我忍不住问她。


她咧嘴,酒窝里盛了一钵迷迷蒙蒙的月光。


送走了一拨又一拨的鬼,她自己却始终不肯上路。

魂魄只能在阴间待九九八十一天,逾期就会灰飞烟灭,眼看就要到了期限。


我每天都忍不住提醒她:

“妹子,该上路了。”

“有糖葫芦不?没有我就不上路。”

每每听到我的催促,她就胡搅蛮缠地拿着写给我的话本示威,死皮赖脸地蹲在地上不起来。


九九八十一天的最后一日,排队的鬼里出现了一位清俊少年,我看她两眼发直,不管不顾地就要扑将上去,吓得我连忙喝止:“别插队别插队!”

她这才告诉我实情。


原来她是修了禁术,令魂魄回到数月之前的阴间,等候她那战死沙场英年早逝的小师兄。


她虽是笑着,眼里却含了一包泪:“你不是问我为什么赖着不走吗?因为我喜欢的公子还没有来,我要等等他。”

然后我们一起去看碧落黄泉。

我们一起。


“听说排队的时候排在一块儿的鬼下辈子就能再遇见,是真的吗?”她笑眯眯的。

我点点头,正想咬着牙帮这小妮子插队呢,却突然看见正排着队的那公子从队伍里跑出来了。不仅跑了出来,还直奔她而来。


“我来了三日,把你写的话本,都看了。”他慢悠悠地说。

“怎会如此?我明明算好了,小师兄你今天才来……”

“你算数不好。”


“你说,你喜欢春日放纸鸢,夏日看烟火,秋日拾叶,冬日踏雪,对吗?

“还有爬卧云峰,对吗?

“冰糖葫芦,我也会买给你。

“桩桩件件,我陪你。

“我们一起。”



*终于是给了他们一个完满的结局。

评论(3)
热度(50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浥尘 | Powered by LOFTER